花心大白菜

必须云淡风轻......

【白狄】沙拉

一切的起因始于此。

韩信作为一个大咧咧的人却非常会做饭,刘邦为此总是赞不绝口,他既爱自夸也挚爱狂吹自家老婆,也并不知疲倦。这天,又是李白刘邦老攻组成的小聚餐,除了一起喝喝小酒,不外乎也就是讨论下怎么侍候好另一位。交换心得,向彼此学习取经,把另一半照顾好。就多了的就是刘邦又在吹爆韩信的同时把他多做了的甜食带了一份送给了白狄夫夫。酒足饭饱之后,就各自回家散去。李白带着礼物回家和狄仁杰一起享用,并说了句刘邦真幸福啊,有个这么巧手的韩媳妇儿信。

自白狄在一起后,厨房一直都是由李白主掌,虽然说狄仁杰在事业上的成就不输李白,然而确是彻头彻底的料理白痴。在一次目睹狄仁杰煎个蛋就炸了半边厨房后,就被李白严禁踏入厨房重地。不是不想让狄仁杰提升厨艺,只是李白更加不愿意看到他为此而受伤。

李白对韩信的夸奖本属无意之举,听在狄仁杰耳里就变得非常有意思了。敢情是在说我厨艺差,做不了好东西啦?所以就是在嫌弃我没有韩信好了,不是好媳妇儿?此时的狄仁杰只顾着生气却没注意到自己亲自承认了自己是谁谁谁的媳妇儿,明明平时是死活拉不下脸皮连说都不愿让李白说的。

狄仁杰炸了,因为李白一句无心的赞美。

平时擅长察言观色的李白顾着吃着美味的小点心,却没注意到狄仁杰冷下的样子。

直到第二天,归家的他看的狄仁杰在厨房努力料理中,分批放好的蔬菜。一瞧就知道是凯撒沙拉的原料的李白在看见了拿着菜刀杀气腾腾砍,不...是切片着萝卜丝的狄仁杰身后那股音效的黑雾杀气,自然好汉不吃眼前亏,不敢去招惹自己不知道怎么了的媳妇儿。

想着是他是不是在工作上受到了什么打击?但是向来只有狄仁杰打击别人,真有能打击得了狄仁杰的人,他还真的要去看上两眼啊...再想想他是不是人际关系上与问题了?但是人际关系遇问题,狄仁杰估计也是王无视,自顾自的,毕竟某人单干的能力之强也是大为人知的。再想想啊,再想想的李白看见了还留在桌上已经清洗好却还没有还给刘邦的饭盒。

他确信自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大抵就是他昨天说的话致使狄仁杰现在的反常了...

明明难度不大的果醋沙拉,狄仁杰弄了好久,还是弄不出对的味儿。这使他非常不甘心和不开心。倒了再弄还是不对的味道,他生气,生气自己。这差不多算是最简单的料理了,他却一次都无法做好。

在他几近崩溃,看着眼前的莴苣大眼瞪小眼时,才发现李白已经在边上拿着他推一旁的失败品默默吃着了。

我糟!抬手他就想要沙拉盆抢回来。奈何眼明手快的李白先把东西捧在了怀里,拿起另一片菜叶放进嘴里咬。

赌气到眼角都红了的模样令李白心疼了,放下了捍卫这的沙拉盆走上前去捧着,那还微鼓起的脸。

“我从来都没嫌弃过。”
“不让你煮那是我宠你啊!”
“养你一辈子我都甘愿呢,怎么会嫌你?”

“啊,我疼都疼不及了。”
还嫌弃?

“理他会煮不会煮,你三餐七餐李大爷我会搞定。”

从在一起的那刻,他就答应了,怎么会现在反口?刘邦那是韩信疼出来的,我疼我小狄狄还不成吗?

事实上,狄仁杰总弄不好沙拉不是厨艺不可以,只因为他把味淋当果醋使了。
当然,知道这一切的李白打算保密到底。
反正人是他的,爱怎么宠就怎么宠。

俗语说要捉住一个人先捉住他的胃,不好吗?
韩信捉住刘邦的,自己捉住小狄狄的。

何乐而不为?

评论(5)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