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大白菜

必须云淡风轻......

【白狄】四部曲四逼婚

弥补七夕的刀,中元节来颗糖,所以吧不要再炖我了,应该要夸我😂
依旧我流现代ooc,不喜勿入,谢谢。
很短,真的很短。




1.

“怀英,请嫁给我!”

“白,别闹。”

“不...我没在闹,怀英!”

“专心用餐,食不语...”

“你不理我,信不信我现在就下跪?

“.........”

“.........”

2.

对视超过三分钟,李白移动了椅子要站起来了。

今天可不能让狄仁杰再一次蒙混过去。李白眼现蓝光,势在必得。

同一时间,狄仁杰也站了起来。几乎是反射动作的快速弯下身去按住对面人放桌上要撑起身子的手。

由于动作过于急促,碰着桌子餐具因大动作而敲打在一起的声音惊动到餐厅内的其他人。

一时间,李白和狄仁杰所在的座位成了所有视线的聚焦点。

被注目的感觉一点都不好。

现在,自己站起弯着身子前倾面对面着同样是这样对着自己的李白。

这怪异的姿势与状况,对狄仁杰来说更是一点也不好。

啧!还是迟了一步,狄仁杰暗自痛骂着,不才落得现在的尴尬场面。

3.

“.......抱歉...”

他小声说了句包含歉意的句子,才回过了头去看抬头对上他视线的李白。

“...先..先坐下,好吗?”狄仁杰出以柔情攻势,示软的说着。

他一点都不怀疑李白会做得更过分。在一起那么久了,李白的厚脸皮怎么会不知道一二。想当初,大概也是半就半推的实在拿这人无下限且奇葩的追求攻势才走到了现在。

这,算不算是一步错,步步错啊?

那时是想着先应着才想后着...

怎么着,自己好像就真的被吃得一干二净,渣都不剩。

他到底是自己跳进了什么坑啊?

4.

李白看着狄仁杰,却不愿配合,只是用蓝色深邃的眸子直盯盯的看着对方,明确表示着并不打算轻易妥协。

“当我求你了,白。”因难堪而有点打颤的语调,还有开始染上红色的眼角还是让李白败阵了下来。

他就看不得他这般模样。

然而,能看见他这模样也是极其罕见难得的。

印象中,也就那几次。

再次认知到能让他露出这样模样的也就只有自己的事实,让李白自己心里膨胀里一些。

自己喜欢的人,只有自己可以欺负,只能对自己露出这样可爱的小白兔模样。

想当年被风纪委员长到贴贴服服的大唐高中的各位根本想象不到雷厉风行,遇神杀神,遇到违规的人连校长都敢对着干的狄仁杰会露出这样的模样吧?

回想起被自己轻轻撩逗几下就脸红的风纪委员长,就是这个发现让他爱上了这个外冷内热的人。仅仅这一点,就让此刻的李白弯了几分嘴角。

5.

妥协的李白率先坐了下来。

狄仁杰实在确定了李白没再有突击的举止才在几十秒后坐了下来。

这一举动,让李白差点忍俊不住,他的信用值在狄仁杰的心里是多不值钱啊?

这副防不胜防的模样,真教他想前去一泽芳亲。

平息了一下紧张的心情的狄仁杰一抬头才发现李白还看着自己,带着比任何时候都要认真的眼神。

好似可以穿透他的蓝眸,看得他有些退缩,身体向后靠上了椅背才察觉自己在逃避的动作。

极其无奈的。

他知道李白还在等...等那道题的答案。

于是,他说。

6.

“...我...我不知道......”

“..........”

这回答让李白微微皱起了眉头,似乎并不很满意这个答案。

“白....”害怕且警惕李白又会有什么惊人的下一步。狄仁杰小心地试探,就怕一不小心又踩到了下一雷点。

7.

冷不防的。

“你喜欢我吗?”突然跳出个单刀直入的直白题。

“喜欢啊。”狄仁杰一时间也忘了思考,失了防备反射性就直接回答,却没想到自己把一直只放在心里的爱语说了出来。

“你爱我?”

“爱啊!”

只想着安抚李白的人,怎么来的问题怎么答得答案。他只想要快点把李白洪开心,才不至于让自己快乐的晚餐再有阻碍。

“那不成了嘛。”

李白笑了。

像只得逞的狐狸。

8.

李白用叉子叉起了一个红红艳艳的草莓,放嘴边亲了一下。

待狄仁杰还愣神在他莫名其妙地笑颜时,把叉子伸了过去,将刚刚印过嘴唇的那面蹭在了狄仁杰的嘴上。

“啊~”如受到诱惑般,狄仁杰听话的张开了口,自觉咬下了放嘴里的草莓才察觉到事态的严重。

两颊一下涨红得似成熟的蜜桃,瑟瑟地回望着那人笑得宠溺的俊容。

9.

权当我小小的惩罚吧!这次不成,下次再战呗。

能得你如斯模样也唯有我。

我亲爱的怀英。


彩蛋

10.

“成天追着我跑,你是喜欢我吗?狄风纪委员长~”

“你...你...你不要脸!”

“也是的,看我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狄风纪委员长怎么不喜欢呢?”

“你厚脸皮!”

11.

“狄仁杰,我有话对你说!”

“.........”

狄·风纪委员长·仁杰看着对自己大声说着的李白不以为然。大概是昨天逃学又被自己堵了今天来报复。

狄仁杰站得直挺,预备迎接下来的暴风雨。鎏金色的眸子对着海天蓝的瞳孔,颇有正面应战的意思。

来吧,一副你来吧的不屑表情。

如果是那些奇怪的撩汉招数他已经不怕了,免疫了,哼!看我不以大声喧闹逮捕你留三小时堂罚抄金刚经修身养性!

“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不知道怕是狄仁杰听不见还是怕周围的围观甲乙丙丁听不见,几乎是喊的说到。

被惊吓过度的狄仁杰一脸见鬼的看着当众大喊告白的人。看到对面人的嘴皮子又开始扯动的狄仁杰,急忙就上前去要堵他嘴巴。

然而,就像每一次捉不到李白的校园恶作剧,为时已晚。

“我说我喜欢你!狄!仁!杰!”

狄仁杰只感受到脸上已经身上的燥热,还有李白喊着自己名字的响亮声音。

“你可以和我交往吗?”打定主意的人再接再厉。

实在招架不住的狄仁杰想要落荒而逃,才惊觉不知道何时反过来被李白捉着了手臂。

抬头入目的是狐狸般的微笑再来是还欲开口唯恐天下不乱的李白。

“我...我答应,你别喊了,别喊了。我拜托你别喊了!”狄仁杰小声着,希望李白闹开心了就放他走。奈何事与愿违。

“怀英答应我了!开心!”李白大叫着宣布。看着那张已经恼羞成怒从红色涨成猪肝色的容颜。

知道在闹腾下去就要大条了。

“开溜了,宝贝!”紧紧拉着那只手很快就带着狄仁杰溜得无影无踪。

12.

终于松了一口气的狄仁杰以为事情圆满结束了,却忘记了李白是什么人。

蝉联三届大唐高中的完美校草,是外校学生都会来蹲的全国高中男神冠军。

这件告白事件怎么可能会没事啊?




评论(31)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